“亚瑟士杯”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 (北京赛区)圆满落幕

2019-06-17 15:47:28 16073393@qq.com

1

2

6月14日至16日,“亚瑟士杯”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(北京赛区)在北京举办,这也是全国业余排球比赛举办五年来首次来到北京。


b


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、中国排球协会主办,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、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、北京金马飞腾传播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,北京京西学校协办。


c


14日下午两点,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(北京赛区)在北京临空智选假日酒店会议室召开了赛前技术会。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应可,北京市排球运动协会副主席、国际级裁判王洪,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训部部长赵立民、仲裁原北京女排主教练吴琪,裁判长吕庆祝,赛事组委会秘书长王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。参加会议还有裁判员代表,以及来自“京津冀”地区的14支参赛队领队。


d


备受关注的抽签仪式由副裁判长胡波主持,14支球队现场抽签分为4个小组。四支大热球队国手乔婷领军的火箭队、北京劲旅北京挚爱队,天津劲旅蓟州火柿子队、来自河北的ture love队在死亡之组D组狭路相逢。此外以央视体育频道为主要组成的5爱排球联队位于C组,与他们同组的有618队,一诺排球俱乐部和DBJ队。A组和B组每组分别有3支球队,人大附小七彩联队、稳就一个字队、没毛病8.0队同在A组,B组中有UC队、北京佛系98K队和北极星熊孩子队。


e


具体抽签分组情况:

序号

队名

序号

队名

序号

队名

序号

队名

1

人大附小

1

UC

1

618

1

挚爱

2

稳就一个字

2

98K

2

5

2

火箭队

3

没毛斌

3

北极星

3

一诺

3

LOVE





4

DBJ

4

火柿子

 

来自北京、天津、河北的14支队经过两天30场比赛激战,最终北京挚爱排球俱乐部获得冠军, Ture Love排球俱乐部和UC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。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是人大附小七彩联队、蓟州火柿子、5爱排球联队。

 

f

(图为冠军球队)


g

(图为亚军球队)


h

(图为季军球队)

 

与专业比赛相比业余赛更重要的是参与和享受比赛过程。全国业余赛北京赛区不仅吸引了众多排球爱好者广泛参与,同时也有很多“专业人士”。其中5爱排球联队是一支由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和记者为主组成的球队,央视排球专项记者崔嘉担任主教练,央视跳水专项记者杨烁司职主二传,央视记者前国青男排队长温鹏担纲主攻,央视女排赛事解说嘉宾国手李颖坐镇自由人。李颖表示大家参加比赛一是为了锻炼身体,另外也是以球会友。不过开始认为是业余赛,一打比赛才发现,大家水平都好高。


i

(图为李颖防守)


另外火箭队的队员和教练员也有很多“大腕”,球队中的国手乔婷和薛明吸引了不少眼球。面对记者的提问薛明表示她们球队主要以北京女排的队友组成,自己已经很久没打过球了,能有这样的业余赛真的很好,好友们能在球场上聚到一起。


j(图为薛明扣球)

 

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总决赛将于10月在广州举行。


3

4

5


相关新闻

查看更多 >

热门推荐